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體貼家戶過年開銷大 中市府年前發放寶寶補助

(2024-02-01 18:48:40)

體貼家戶過年開銷大   中市府年前發放寶寶補助

中市府年前發放寶寶補助。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家有0至2歲的寶寶,政府每個月發給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因應農曆新年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原先固定在月底發放的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2月份將提前在2月7日農曆年前發放,提早讓家長領到補助,闔家幸福過好年。

社會局說明,盧市長體貼過年期間家庭開銷可能比較大,因此市府在中央撥發補助款前先出錢,讓家長在過年前儘速、儘早提前領到完整補助。而且,今年起托育補助再增加,送托公托,補助由每月5,500元增加至7,000元;送托準公托或居家托育人員,補助由每月8,500元增加至1萬3,000元,台中市約有1萬3,000名幼兒受惠。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的托育費用占家庭可支配所得遠低於中央所訂5%至10%,減輕育兒壓力,幫助更多青年安心成家,打造幸福宜居城市。此外,市府也普設公共托育資源,盧市長上任5年,公托數量達到8倍增,目標設置60處,希望嬰幼兒得到最好的照顧,家長安心、幸福送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