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觀自在慈善會捐贈愛心年菜 張善政感謝讓桃園學童溫暖過年

(2024-02-03 18:24:46)

觀自在慈善會捐贈愛心年菜  張善政感謝讓桃園學童溫暖過年

張善政頒發感謝狀。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日下午於市府,出席「桃園市113年度寒冬送暖愛心年菜捐贈記者會」。張善政表示,感謝觀自在慈善會廣邀多家企業與協會捐贈3,164份愛心年菜,幫助本市13 個行政區共188所國中小學低收入戶學童家庭,愛心年菜不只是一份豐盛食物,更是一份寶貴的關懷,能讓學童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重視,在寒冬中將暖流注入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學童心中。

張善政提到,為讓經濟弱勢學童能好好吃午餐,市府提供上課日免費午餐補助,也與學校附近的愛心店家或超商合作,在寒、暑假期間提供經濟弱勢學童愛心午餐:非常感謝觀自在慈善會與各單位捐贈年菜,讓學童們在家家戶戶團圓的除夕夜也能享用豐盛餐點,與家人共度溫暖的農曆春節。

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呂清煌表示,感謝桃園市中壢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桃園市福德扶輪社、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桃園市讓愛飛揚慈善協會、集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欣展國際科技有限公司、伽華股份有限公司、呈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大力響應,順利募集到3,164份的年菜,讓桃園經濟弱勢學童也能和其他學童一樣,度過快樂的農曆春節。

教育局表示,本次由觀自在慈善會募集、各企業與協會共同捐贈的年菜組合每份價值1 ,580 元,內含麻油松阪清水米糕、三陽開泰獅子頭、秘製紹興東坡肉、貴妃牛腩筋、准山烏骨帝王雞等四菜一湯,學生只需帶回家稍加熱,就能與家人一起品嚐熱騰騰美味的年菜佳餚。

教育局也提到,為了讓經濟弱勢學童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情與關懷,也為了持續提供更好的照顧,本市設有「無力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接受民間團體及各界愛心捐款,捐款帳戶資訊: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帳號「026 038 000011」、捐款戶名「桃園市市庫存款戶」、匯款時請註明「午餐捐款專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