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車站站西路彩色鋪面最後一筆畫完了

(2024-02-05 18:32:20)

高雄車站站西路彩色鋪面最後一筆畫完了

高雄車站站西路彩色鋪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市府工務局於去年完成站東路彩色鋪面工程,獲市民迴響熱烈,為完善高雄車站周邊道路完整性,站西路北側彩色標線已於去年11月完成,南側在與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分局多次研商訂於2月3日、4日夜間10時至翌日上午7時進行彩色鋪面施作,並提前於2月4日上午7時完工並開放通行,今晚便不施工打擾大家。

工務局說明,目前站東路交通事故逐漸下降,為回應民眾建議,比照先前站西路彩色鋪面模式,以強化車道辨識度、行車導引動線及路口行車秩序,市府規劃設置南、北段路口彩色標線,一併調整停止線及機慢車停等區。為提升高雄車站周邊車道辨識度及用路安全,選用防滑係數較高的骨材標線並添加色料進行車道塗繪,往北的站東路為藍色、往南的站西路則是紅磚色,目前皆已完工開放。

道工處補充,本次施工由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分局共同規劃與合作,在施工團隊的彼此配合努力及介面有效整合下,加速趕工於一個晚上即完成建國、中山及站西路彩色鋪面,在農曆新年前替車站周邊換上新妝,增添市區艷麗光彩,也謝謝市民與相關單位的協助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