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三芝櫻木花道 春節賞櫻趣

(2024-02-05 18:43:51)

三芝櫻木花道 春節賞櫻趣

青山路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三芝的櫻花現正隨著春天的腳步接近陸續綻放,預估春節連假期間青山路與大湖路(北7鄉道)的山櫻花將盛開,後續2月中旬在101縣道、北15鄉道的昭和櫻,3月在三生步道的粉紅吉野櫻也不容錯過,歡迎全家大小把握機會,利用假期到三芝賞櫻走春,感受不一樣的新春氣息。

三芝青山路全程約7公里,素有「櫻木花道」的美名的,道路兩旁種植近2,000棵櫻花,盛開時與山景相互輝映,形成櫻花隧道,美不勝收。民眾可以先至芝蘭公園海上平台,遊覽北海岸最美的伸展台與佇立在海中央的「同心」婚戒裝置藝術,之後轉往大湖路(北7鄉道),繼續行駛即可抵達青山路。

三芝區公所表示,每年的1月至3月在青山路、大湖路(北7鄉道)、101線道、北9、北15、北18鄉道等都能見到櫻花蹤跡。今年櫻花季活動將於3月在三生步道舉辦,並規畫夜間賞櫻,邀請在地青農及藝術家進駐櫻花市集,搭配農會賞櫻小旅行、青農拔蘿蔔體驗、三芝故事館與興華驛站藝文展覽,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到三芝體驗春天限定的粉色景致,來場賞櫻一日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