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驗到速公告周知有錯?  食安最大 盧秀燕挺基層

(2024-02-06 19:36:13)

驗到速公告周知有錯?   食安最大  盧秀燕挺基層

市長堅定立場挺食安挺基層。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年節前啟動大規模食安抽查,查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有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在謹慎的重複檢驗下,均呈現陽性反應,立即依規公告保護消費者,同時要求販售業者下架與擴大抽查。市長盧秀燕6日主持市政會議時對此表示,食安檢驗是一個專業、科學的問題,「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證據到哪裡、公布到哪裡」,人民食品安全寧嚴勿鬆、寧快勿慢,政府展現重視食安最強力的態度,對於食安處人員的表現予以肯定。

盧市長說,長期以來,中央、地方政府關於食安檢驗公布,都充分授權食安相關人員進行,但這次台中食安人員公布有關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後,我們食安人員被苛責打壓,甚至有人想告他們,她非常不以為然。

盧市長表示,中央、地方政府都會成立食安單位,成立目的是要保護人民而不是保護廠商,針對外界指責台中檢驗出後為何要公布這麼快?為何不讓廠商有申覆機會再公布?這樣的指責是以廠商利益為主,不是考量人民利益,她瞠目結舌,是要第一時間示警,還是要先讓人民吃下肚、犧牲人民健康,讓廠商慢慢申覆再公布?是廠商還是人民重要?

盧市長強調,她認為一定要支持人民、支持公務員及食安公權力,政府要站在公正監督高度,不要介入,對於人民食品安全寧嚴勿鬆、寧快勿慢,要展示重視食安最強力態度,增強對政府食安的信心。

盧市長說,她對於這段時間食安處人員的表現表達肯定與支持,他們以保護人民食安為職責,很多民眾也對這次檢驗成果和食安處同仁加油打氣,社會還是有正義的聲音,她代表市府、衛生局、食安處同仁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