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春節疏運多管齊下! 盧市長視察高鐵站致謝基層

(2024-02-08 17:10:16)

中市春節疏運多管齊下! 盧市長視察高鐵站致謝基層

市長視察春節疏運情況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遊子,歡迎回家!」8日為春節連續假期首日,位於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作為台中對外的重要交通門戶,近日人潮車潮已湧現,市長盧秀燕一早特地前往現場溫馨迎接市民回家,並至捷運高鐵台中站、台鐵新烏日站視察。盧市長表示,台中市人口眾多,在外的遊子也非常多,所以她今天親自來迎接大家,希望讓大家感受到故鄉的溫暖,以及城市歡迎大家回來的喜悅。

盧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所有交通從業人員、交通疏導人員,連假期間持續堅守工作崗位、服務不打烊。交通運輸計畫為因應龐大人潮,雖然連假是7天,但市府是以10天作為期程規劃,這段期間提供多元交通資訊,歡迎大家利用市府官網查詢了解。盧市長也強調,春節期間是出遊好時機,市府推出許多交通疏運規劃,也請民眾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應春節連續假期,交通局推出各項交通疏運計畫,針對公共運輸、國道及主要幹道疏運、交通管制等制定因應措施,包含捷運、市區公車服務正常營運,各百貨商圈也落實相關交通維持作為,另計程車費率則於2月5日至14日實施春節加成,每趟次加收50元並按錶收費。

此外,為方便民眾停車,自2月9日(除夕)至2月13日(初四),採部分停車場暫停收取停車費措施,暫停收費範圍包含路邊汽、機車收費停車格、停管員巡場開單的路外平面停車場,但委外經營平面停車場及所有立體停車場均照常收費。

交通局補充,台中捷運及市公車於連假期間皆持續上路服務,僅適度調整發車班次。捷運部分,每日6時至24時提供服務,並採假日班距運行,另為服務高鐵末班車旅客,每日0時15分照常提供高鐵台中站開往北屯總站加班車。

交通局表示,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規劃出遊、走春、訪友等行程,台中市美食、景點、活動豐富,是相當熱門的旅遊地點;地理位置除南來北往相當便利,也具天氣穩定的優勢,加上城市風貌多樣,山、海、屯、都各有特色,非常歡迎大家來台中走春,享受吃喝玩樂豐富多元的農曆春節。

8日行程,盧市長、副市長鄭照新、市議員劉士州、林昊佑、交通局長葉昭甫、新聞局長欒治誼、中捷公司董事長顏邦傑、台灣高鐵公司、台鐵公司代表皆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