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低碳永續動起來 節能好康作伙來」抽獎活動正式開跑

(2020-08-27 18:09:40)

高市「低碳永續動起來 節能好康作伙來」抽獎活動正式開跑

高市舉辦「低碳永續動起來 節能好康作伙來」之抽獎活動獎品。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節電抽獎活動開跑啦!環保局於27日官方臉書粉絲團舉辦「低碳永續動起來 節能好康作伙來」抽獎活動,利用生活案例來提醒民眾家用電器每小時的耗電情形、電費及排碳量,讓民眾在享受舒適生活的同時,更能看緊自己的荷包。環保局張瑞琿局長指出,由於氣候變遷的影響,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民眾對於冷氣的使用時數也節節上升,也因為待在室內的時間增加,進而增加其他家電的使用時間,除造成每月用電增加外,也間接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環保局藉由辦理宣導活動的方式,讓民眾瞭解各種節電小撇步,除了省錢、省電,更能減少大量的溫室氣體排放,可說是一舉數得。

自8月27日起至9月9日止為期兩週,活動期間至官方臉書粉絲團分享自己的節電小撇步,並於「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粉絲專頁按讚加公開分享活動貼文後標記一位好友,即可參加抽獎,獎項豐富多樣,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抽獎(臉書搜尋: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環保局表示,在6至9月期間每戶每月用電量平均增加約404度,相較於非夏季期間用電明顯高出40%,每月電費更增加約410元。市府為鼓勵民眾自主節電,除推廣使用節能電器外,亦可逐步汰換老舊冷氣及冰箱等高耗能家電,改採用能源效率1或2級產品,市府單位也於用電高峰期間推出各式各樣的節電活動,歡迎高雄市民踴躍參與。

臉書搜尋: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網路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e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