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水情應變工作會議 陳其邁:隨時更新最新水情狀況

(2020-08-27 18:47:49)

高市水情應變工作會議  陳其邁:隨時更新最新水情狀況

高市府將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應變開設,由市長陳其邁主持工作會議。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6日晚間7時將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應變開設,由甫結束鐵人行程的市長陳其邁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以即時掌握水情應變,進而維護市民安全。陳其邁在會中肯定市府面對這波水情反應快速到位,並請各單位隨時更新最新狀況,對於流傳的舊資料、過時訊息必須要即時澄清。

另外,因應可能的災情,陳其邁也要求相關局處要確實掌握搶險開口契約廠商機具、人力動員能量,才能在災害發生時,迅速請廠商處置。他也特別叮囑留意山區降雨情勢,要求水利局、消防局、工務局、原民會和區公所等單位持續監控警戒訊息,做好防災整備。

針對山區有醫療需求的部分,包括洗腎、慢性病等居民,陳其邁指示原民會和社會局確實掌握應變,按照既有標準作業程序執行。陳其邁說,由於短時強降雨容易造成住家地下室積淹水,因此請民政局和區公所屆時協助調派小型抽水機協助民眾排除,並同步掌握狀況。除了要求積淹水情形通報排除外,陳其邁提到減災避災的重要性,他指示如有路樹倒塌、路邊雜物等要直接排除,並指示市府團隊持續監控水情,隨時待命,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市政府也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26日20時之天氣預報顯示,高雄27日之24小時累積雨量未達停班停課之標準,因此宣布高雄市27日正常上班上課;同時並授權由山區(六龜、甲仙、茂林、桃源、那瑪夏)五位區長自行決定各該區停班停課,決策後並須通報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