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秀燕大年初二宮廟發小紅包 民眾大排長龍搶領沾喜氣

(2024-02-11 16:02:23)

盧秀燕大年初二宮廟發小紅包  民眾大排長龍搶領沾喜氣

盧秀燕在清水紫雲巖親切發送小紅包。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搶好彩頭!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大年初二上午8時陸續前往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潭子得天宮參拜祈福,發送印有「龍珠許願」及「福運昌龍」祝賀詞的市長小紅包,一早吸引許多民眾排成人龍領紅包討吉利,並紛紛與盧市長合影留念,還有外縣市民眾特地起了大早來台中排隊領紅包。盧秀燕在各宮廟虔誠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政昌隆,她並祝福市民健康快樂、闔府安康。

今年初一及初二,盧秀燕連兩日到各宮廟參拜祈福,並發送龍年小紅包。「新年快樂!」盧秀燕表示,今年小紅包設計主題除了「福運昌龍」,祝福市民新年賺大錢、今年都好運之外,還有「龍珠許願」,盼市民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66年次的林先生在大甲鎮瀾宮領到頭香小紅包,他一早6時30分便在鎮瀾宮排隊,他說,他從臉書得知盧秀燕發紅包的資訊,剛好家住附近,因此一早就來排隊,去年他也有來,但沒有排到第一個,很開心今年排到第一位,希望小紅包為他帶來幸運,祈求工作順利。

54年次的羅先生帶了2個孩子凌晨4點多、遠從新竹搭火車到大甲鎮瀾宮排隊領小紅包。他說,他是媽祖信徒,也是盧市長粉絲,去年他也有到鎮瀾宮領取小紅包,他會將小紅包隨身攜帶,希望為他帶來一整年好運,並保佑身體健康。

民政局說明,今年小紅包設計主題包括「福運昌龍」、「龍珠許願」,全國各縣市只有台中有龍珠,象徵家戶心想事成、圓圓滿滿、富貴有餘,設計非常有質感,鱗片金光閃閃,正反面都有經過精心設計,打開就是一個龍珠,祝福市民今年都好運。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大甲鎮瀾宮建廟近300年,為全台知名的媽祖廟之一,110年展開為期3年的重修工程,預計今年落成,年底將隆重舉辦七朝建醮大典,是鎮瀾宮距上次民國77年的「五朝建醮」後,時隔35年的宗教盛事,再現風華;擁有300多年歷史的清水紫雲巖又稱為「觀音亭」,為台中最大的觀音廟,是結合宗教、文化與觀光的知名景點,香火鼎盛;而潭子得天宮是頭家厝地區的信仰中心,主祀天上聖母,俗稱為「頭家媽」,擁有台灣廟宇少見的無神衣媽祖雕像。

吳世瑋指出,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潭子得天宮都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長年庇佑鄉里,擁有廣大信眾,同時熱心參與地方事務,並致力於各項公益慈善及文化事業,為地方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深獲肯定,期盼各宮廟都能持續秉持神明慈悲為懷、救世濟民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香火持續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