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 春節服務不打烊

(2024-02-12 23:21:05)

中市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  春節服務不打烊

台中市目前共25條小黃公車路線,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提供民眾乘車服務。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偏鄉公共運輸兩大品牌「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陪伴市民過新年!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無間斷提供最有溫度的運輸功能,維持平假日發車班次及路線,讓在地居民與返鄉遊子交通方便過好年;今年梨山幸福巴士還與在地旅宿業合作,春節造訪梨山可透過飯店業者或營運單位預約付費包車遊玩梨山各大景點,歡慶不一樣的高山新年。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小黃公車目前已有25條路線,行經山、海、屯區,服務原縣區21行政區、153里,每年不定期滾動檢討在地鄉親的運輸服務需求,讓路線、站點及班次更能貼近需要。今年更新增3條路線,包含黃23路中庄龜壳線、黃24路麗水田中線、黃25路九德溪尾線,補足大甲區、大安區、龍井區及烏日區公共運輸量能不足的地區,日前已上路服務,年節期間持續提供民眾辦理年貨、外出拜年、返鄉團圓等運輸服務,並享有全程免費。

葉局長指出,小黃公車是運用計程車替代公車,接送公車難以進入行駛、設站點的偏鄉服務民眾,因應計程車的座位數較少,建議民眾搭乘前一日可電話預約便利業者調度車輛,預約一定有座位,也能避免座位滿座時上不了車的問題,享受更安心、便捷、精緻的小黃公車搭乘服務。

「除了小黃公車,梨山幸福巴士也全年無休」葉局長進一步表示,梨山幸福巴士(梨山1路),春節期間持續同步正常營運,滿足當地居民基本交通需求,梨山1路主要服務和平區梨山里及平等里範圍內的四大部落,定班定線從梨山發車繞行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另有彈性路線提供民眾預約搭乘,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下載安裝「梨山幸福巴士」APP,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

此外,幸福巴士在地營運單位梨山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旅宿業者合作,擴大服務提供觀光遊客接駁服務,春節期間造訪梨山可透過飯店業者或營運單位預約幸福巴士付費包車遊玩梨山各大景點。

交通局表示,市府持續照顧偏鄉地區市民的公共運輸需求,年節期間客服人員照常受理電話預約申請、駕駛不休息維持發車班次,一年365天都在工作崗位上給予市民最佳的公共運輸服務。小黃公車路線資訊及預約電話,可至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網站( 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7,505,52 )、台中市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 )或行動裝置「台中公車」AP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