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重視蔬果供應及農損 陳其邁前往梓官燕巢視察

(2020-08-28 18:09:14)

高市重視蔬果供應及農損  陳其邁前往梓官燕巢視察

高市長陳其邁前往視察燕巢芭樂田。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高雄豪大雨不斷,上午甫結束六龜、美濃視察行程,市長陳其邁27日下午再趕往梓官區農會蔬菜集貨場及燕巢芭樂農田,關心蔬果供應及暸解農損情形。陳其邁表示,豪雨災損常有遲發性,因此責成農業局儘速查估災損,隨時掌握批發市場蔬果肉品價格,他也提醒農民朋友如有農損狀況,請向各地區公所回報,以協助向中央申請救助。

隨後陳其邁前往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協助爭取經費以解決二仁溪淤積問題的阿蓮中路橋,傾聽在地居民的聲音。陳其邁指出,針對二仁溪應做整體整治規劃,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並責成新工處針對中路橋樑改建與水利局針對淹水水利設施改善規劃,也請第六河川局加強疏濬,才能有效解決當地長期以來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也對解決積淹水提出對策,他表示,依照逕流分擔出流管制原則,都市計畫內進行清淤外,更要著重區域治水,包括興建滯洪池,以有效解決區域治水問題,另外也要進行全流域治理,包括堤岸、抽水、滯洪等多管齊下,針對各地不同淹水狀況及原因,對症下藥始能解決淹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