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平台全面升級 打造優質智慧化審議服務

(2024-02-18 18:10:51)

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平台全面升級 打造優質智慧化審議服務

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平台全面升級功能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因應節能減碳及提升都審效率,高雄市政府自111年7月15日推出「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服務平台」,全面導入無紙化線上申請服務,今年進一步全面升級平台功能,改善會議管理系統、案件管理及進度追蹤、系統介面改良等,以提供案件從掛號到核定更完善的審議服務品質,讓有需求的建築師與開發商享受更好的服務。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為提升審議效能,都發局自109年底推動都審分級審議制度,111年推動線上申請服務,大幅減少民間建案約4成審議時間,文書印製平均減少約80%紙張,換算下來一年約節省相當於30萬A3紙張、約500萬文書印製費用,並減少8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

為精進審議服務平台功能,新升級平台將提供更友善、易操作的使用介面,並引入更多功能,包括:會議管理功能的增修,提供更快捷的會議初核、決議建立與檢視;審議案件管理功能的強化,增加歷史案件查詢與多條件篩選機制;審查系統功能的擴展,包括改善報告書書籤功能,以便於快速查詢與註記;以及線上申請系統的改良,例如更為細緻化的案件資料建置、3D數值模型上傳圖臺功能、新增舊有資料自動帶入功能與更完善的申請人管理模式,使申請人更好掌控程序中案件進度。

都市發展局表示,本次平台升級功能預計於113年2月22日正式開放,期盼可進一步提升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服務品質。為確保申請人能熟練使用新平台,將於2月26日舉辦教育訓練,如未來規劃可能申辦都審案掛件需要者、開發商或建築師等,歡迎報名洽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VmazO),聯絡人:邱先生;電話:07-3368333#2240)並成立專屬的LINE群組,即時解答使用者疑問及分享最新資訊。

都發局進一步表示,因應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化及淨零碳排,後續將持續著手於智慧化服務的工作項目,強化3D輔助作業系統,提升服務平台的輔助功能,包括開發量體模擬、自動判定基地是否位於都市設計審議地區的系統,以及提供更加便捷的查詢及推播功能,提高資訊的可及性與透明度,使都市設計審議流程更加高效與友善,落實「雲端平台智慧化審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