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雕塑名家個展  中友時尚藝廊登場

(2024-02-19 19:36:35)

雕塑名家個展  中友時尚藝廊登場

雕塑家個展在中友藝廊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友時尚藝廊於農曆年節期間特別推出《龍躍太虛-謝棟樑雕塑個展》展出日期從2/19起至3/18止,展出藝術家謝棟樑《瑞龍系列》、《功夫系列》、《空形系列》、《生肖系列》近年四大雕塑創作系列及文創衍生作品等共39件。謝棟樑為臺灣第一位榮獲全省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雕塑名家,也是中友百貨「金千萬」獎座12年來的指定合作藝術家。近年將「太極之道」融入作品中,作育雕塑後學與太極英才,以武術與藝術相融合創作出多元形式的作品。
 
謝棟樑老師的創作《空形系列》是對殘缺之美的歌詠,除了以此撫慰不可能完美的生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系是以作品鑄造的模具重新利用,打破成規淬鍊成藝術創作,並賦予作品新的表現概念,而這正和時下企業及中友百貨努力投入的「ESG環境」議題理念不謀而合,實現推廣藝術之美結合環境永續的美麗願景。

中友百貨近年特別強調體驗式行銷與顧客互動,在展覽現場特別規劃「雕塑地圖」,展示謝棟樑大師創作於大臺中的公共藝術據點,呈現出藝術家畢生的創作歷程,現場有不少顧客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長期陪伴著自己的雕塑作品均出自大師之手。另外也將「生肖系列」作品陳列展於百貨樓層的櫥窗中,顧客可在逛街時尋找謝老師十二生肖作品的身影。

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表示:「2012年在中友時尚藝廊設立之初,謝棟樑老師就曾舉辦個展迄今時隔十二年,在農曆龍年的開端再度與中友合作,別具意義!本次展出的《瑞龍系列》與甲辰龍年相互呼應,更有祝賀新年新氣象之意!」此外,由藝術家謝棟樑提供作品《神龍反首(二)》於本次展覽中進行義賣,價值新台幣550,000元整,希冀透過藝術傳播的力量讓愛遠播,所得義賣金額將全數捐贈給「臺中市私立惠明盲校」,也展現中友百貨在落實ESG社會責任方面的用心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