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台中開工好宅已逾6千戶

(2024-02-20 19:17:47)

中央公園好宅動土  台中開工好宅已逾6千戶

中市持續開工好宅。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好宅為市長盧秀燕重要政策,上一任期提前達標動土5,000戶,這一任期則以動土1萬戶為目標,113年第一棒由西屯區中央公園好宅於19日開工動土,可提供1房型66戶、2房型59戶,共計125戶的優質好宅,預計116年底完工。盧市長表示,中央公園好宅開工後,台中動土或完工的好宅已超過6000戶,達成中央希望台中市政府蓋6000戶好宅的目標,市府會持續努力,以1萬戶為目標,提供更多優良品質的好宅。

盧市長表示,中央公園好宅是台中第22案開工的社會好宅,目前已超過6000戶開工,除了這次的中央公園好宅,113年還會有7案、約4000戶陸續動土,總計約1萬戶,加上中央未來將在台中蓋8000戶社會住宅,總計約1萬8000戶,照顧更多市民。

「讓弱勢、青年朋友得到更好的照顧!」盧市長強調,台中社宅蓋得快、數量多、地點又很棒,市府選擇「肉地」蓋好宅,而不是蓋在偏遠處,例如西屯的國安好宅、市政好宅和中央公園好宅等,落實居住正義。

「中央公園好宅」位於西屯區,鄰近素有台中都市綠肺之稱的水湳中央生態公園,周遭都市綠化、公共設施計畫皆相當完善。此案設計理念以「回家的路」為設計主軸。

都發局表示,好宅內空間規劃因應高齡社會預為準備,著重高齡友善、宜居、多元、共融設計。此案為地下3層、地上9層建築,其中低樓層設有「托嬰中心」、「身障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身障者日間作業設施」、「身障者日間照顧服務」,可引進專業團體進駐,作為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與研習的場所。居住單元預計提供1房型66戶、2房型59戶,共計125戶的優質好宅。

台中好宅不是只有居住協助,而是全方位照護服務,好宅進駐的社福及商業團隊皆提供社區活動,如共餐、親子活動、關懷照顧陪伴等,全面協助住戶生活所需,給住民一個有溫度的家。此外,預估113年起將陸續有8處好宅開工,朝向1萬戶目標邁進,未來加計中央興辦戶數8千戶,共可達1萬8千戶。

19日動土典禮,盧市長、都發局長李正偉、住宅處長陳煒壬、新聞局長欒治誼、社會局長廖靜芝、文化局長陳佳君、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財政局長游麗玲、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劉彥澧、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楊馨怡、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市議員張廖乃綸、林祈烽、劉士州,以及立法委員廖偉翔、市議員林霈涵、邱愛珊、黃馨慧、陳文政、楊大鋐、陳淑華代表等人均出席祈福工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