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  即日起至4/30受理推薦

(2024-02-21 17:36:17)

中市資深優秀美術家  即日起至4/30受理推薦

中市府致敬資深優秀美術家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向默默耕耘的資深藝術家們致敬!台中市政府文化局「113年度表揚資深優秀美術家」即日起至4月30日受理推薦,歡迎65歲以上設籍或任職於台中市10年以上者,由藝術團體、機關、學校或個人踴躍送件推薦,市府將為獲獎者頒發獎座,同時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辦聯展,展現台中資深藝術家們的卓越成就及貢獻。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藝術文化是百年樹人志業,為感謝藝文界前輩長年奉獻藝術創作與美育推廣,自民國74年起舉辦「表揚資深優秀美術家」活動,至今已有120位藝術家接受表揚。在前輩藝術家們的努力之下,讓深厚的創作能量與熱情薪火相傳,不但是新秀創作者觀摩學習的典範,更為打造台中成為藝術美學城市奠定了厚實的基礎,貢獻良多。明年底全國第一座美術館和圖書館共構的綠美圖,即將正式開館,成為跨世代、跨領域藝術創作者與國際接軌交流的舞台,期待資深藝術家與新秀創作者共同參與,讓台中的藝術文化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文化局指出,表揚資深優秀美術家活動每三年舉辦一次,凡從事各類媒材藝術創作,設籍或任職於台中市十年以上,並年滿65歲以上者,皆可由台中市各藝術團體、機關、學校或個人推薦。受推薦者經文化局召開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將頒發獎座授予資深優秀美術家殊榮,並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聯展及印製展覽專輯。

文化局說明,今年表揚活動受理推薦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詳細內容及推薦表單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下載,並於受理期間將推薦相關資料親送或郵寄至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8樓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