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暨作品展」桃園展演中心登場

(2024-02-22 21:33:36)

「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暨作品展」桃園展演中心登場

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暨作品展。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與社團法人臺灣旅遊寫生畫會所聯合舉辦「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暨作品展」於113年2月21日(星期三)起至2月27日(星期二)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展出,並於今日上午十時舉辦開幕式暨寫生比賽頒獎典禮活動,這次展期僅有六天,請民眾把握機會觀賞。

此次展覽以北台灣最受歡迎的梅花勝地—桃園復興區的「角板山風景區」為主題。在每年12月底至隔年2月初,角板山雕塑公園内數百棵梅花盛放,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欣賞。這次的展覽也將透過藝術家們手中的畫筆來展現角板山之美,現場將有50多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匯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學生和臺灣旅遊寫生畫會成員的心血。

社團法人臺灣旅遊寫生畫會這次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攜手合作,旨在提升學生對鄉土文化和臺灣自然景觀的認識與瞭解。在展覽前,舉辦了「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鼓勵學生發揮藝術創作能力,同時提高對本土自然風光的敏感度。這次合作不僅促進學術界和藝術愛好者之間的交流,更為桃園市民帶來一場深刻感受家鄉之美的文化盛宴。在今日開幕式上,共頒發了三位特優獎及十位佳作獎學生,並由多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社團法人中華惟善關懷照顧協會贊助提供獲獎學生獎學金,鼓勵莘莘學子持續追求藝術創作動能。

展覽現場將陳列所有獲獎作品,以及更多令人驚艷的水墨寫生創作,誠摯歡迎各地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品味、欣賞,共同感受「角板山之美」所帶來的視覺震撼。一同投入這場藝術之旅,探索自然之美,感受藝術的魅力!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角板山之美-水墨寫生創作比賽暨作品展」
展覽時間:113年2月21日(三) 至 2月27日(二)
每週二至日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桃園展演中心1樓展場(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1188 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社團法人臺灣旅遊寫生畫會
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