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文書交寄i郵箱 24hr取件超方便

(2024-02-23 12:48:56)

文書交寄i郵箱 24hr取件超方便

文書交寄i郵箱網站查詢示意圖。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為了提供洽公民眾更彈性的領件選擇,透過24小時「文書交寄i郵箱」服務,輕鬆領取辦理完畢的登記申請文件,不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方便又省時,歡迎多加利用!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圭宏主任表示,為減少民眾申請案件往返次數,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提供「i郵箱領件」服務,目前全國超過2,400餘處設有「i郵箱」服務據點,提供24小時全天候服務。民眾在地政事務所申辦登記案件時,只要填寫「i郵箱」申請單、託運單及預繳郵資,地所會在案件結案後,將資料寄至指定i郵箱,讓民眾享受更便捷取件服務,方便又省時。

林主任進一步提醒,案件經寄送至指定之i郵箱後,會由郵局以簡訊通知領取人,申請人須於「接到簡訊後3日內」前往取件;如果超過期限未取件,會將文件移至就近支局招領;招領逾期後則會將文件退回至原地政事務所,申請人須回原地政事務所取件,預繳郵資不會退還。申請本項服務的民眾,請不要忘了在期限內至i郵箱取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