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開拓白帶魚市場 貢寮區漁會推白帶魚特產

(2024-02-23 12:53:06)

開拓白帶魚市場  貢寮區漁會推白帶魚特產

貢寮區漁會推出「紅燒白帶魚罐頭」。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白帶魚肉質細緻,深受大家喜愛,而貢寮區最大的澳底漁港,以白帶魚漁業蓬勃發展而聞名,碼頭邊卸下一桶桶新鮮漁獲,透過產地直送,保留營養價值,美味感及新鮮度更勝進口,來到澳底漁港向貢寮區漁會採買白帶魚絕對是最佳選擇。除了販售冷凍生鮮白帶魚之外,漁會獨家推出「紅燒白帶魚罐頭」,提供白帶魚食品的創新體驗,更是送禮給親朋好友的絕佳選擇。新北市漁業處誠摯邀請大家在走訪新北市漁港時,千萬別錯過美味白帶魚料理,對冷凍生鮮白帶魚及「紅燒白帶魚罐頭」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貢寮區漁會官方網站進行購買。

新北市貢寮區依山傍海,海岸地形多元,且介於黑潮及沿岸流兩大海流交匯處,東北角特殊海岸環境造就形色各異的漁港景觀與漁業特色。除了有貢寮鮑養殖產業、鯖鰺漁業、娛樂漁業、海女文化外,白帶魚漁業也相當興盛。貢寮區漁會林麗美總幹事表示,東北角所捕獲的白帶魚,幾乎都在貢寮區澳底漁港卸下漁獲,再分級、秤重後裝箱裝桶,在最新鮮的狀態下銷售到週邊餐廳,甚至是海外。因此,來到澳底漁港能看的到也吃的到新鮮白帶魚,在碼頭邊親身感受辛勤的船員們,將一桶桶白帶魚漁獲自漁船上卸下的場景,親眼見識新鮮白帶魚閃耀著銀白色修長身型,再前往週邊餐廳了解當地人如何烹煮白帶魚,跟著當地人一同品嚐在地漁港直送的白帶魚料理。

貢寮區漁會為開拓白帶魚產品新市場,推出「紅燒白帶魚罐頭」,即開即食,搭配飯食麵食,簡單就能享受特製幸福滋味!林麗美表示,因為白帶魚刺不易處理,製作成罐頭難度高。從112年3月開始,漁會與食品加工廠合作,透過熱滲透技術將白帶魚骨、魚刺軟化,同時保留白帶魚肉的鮮甜,順利開發「紅燒白帶魚罐頭」,盼能為民眾帶來不一樣的白帶魚食品體驗。「紅燒白帶魚罐頭」獨特風味,不僅能為賓主盡歡的宴會增添美味元素,也非常適合作為親朋好友送禮之選。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新北市綿延的海岸線有美麗山海景緻,途中每處漁港皆有獨特風貌與特色,沿近海域漁產資源豐富且多元,歡迎前來體驗當地漁港漁村特色景緻,支持在地新鮮漁貨,品嚐在地鮮美的海鮮料理。若來到澳底漁港,這裡除了有新鮮白帶魚之外,還有鯖魚、透抽、小卷等新鮮漁獲與知名的貢寮鮑產品,如果有需要購買「紅燒白帶魚罐頭」、貢寮鮑產品、特色伴手禮及冷凍生鮮魚貨,可以至漁會網站線上訂購,一鍵宅配到府,美味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