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園新屋元宵祈福迎天穿 展現客家敬天精神

(2024-02-24 18:31:09)

桃園新屋元宵祈福迎天穿 展現客家敬天精神

桃園新屋元宵祈福迎天穿。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24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2024元宵祈福迎天穿」活動。王副市長表示,24日為農曆1月15日元宵節,在習俗上也是傳統年節的最後一天,緊接而來登場的是農曆1月20日「客家天穿日」,「天穿日」是客家文化中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其典故優美也深具意義,新屋區公所特別舉行祭天祈福儀式,感謝所有鄉親朋友一同共襄盛舉,祈福新屋區越來越好。

24日「2024元宵祈福迎天穿」首先由新屋區長鄭詩鈿擔任主祭官進行祭天祈福儀式,採用客家傳統三獻吉禮,將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生態的精神展現出來,喚起大眾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及瞭解。另因應元宵節,活動現場也有應景的猜燈謎遊戲、闖關送龍年提燈等活動。

24日包括立法委員涂權吉、市議員陳睿生、客家局專門委員林作嘉、警察局楊梅分局分局長張仁傑、新屋區長鄭詩鈿、新屋區石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秀梅、下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榮清、清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美容、婦女愛心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清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