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辦北屯區徵才 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2024-02-24 18:38:40)

勞工局辦北屯區徵才 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勞工局徵才活動善助婦女重返職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3日於北屯區公所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徵才活動,邀請王品石二鍋、大鼎活蝦、三商家購(美廉社)、美商德盟全球凱盟及仲信大飯店等10家廠商設攤徵才,提供外場服務員、櫃待接待員及計時人等230個職缺,現場求職民眾踴躍,初步媒合率超過7成。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為促進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的女性重返職場,勞工局積極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提供再就業獎勵和雇主工時調整獎勵等措施,鼓勵雇主提供更具彈性的工時安排,或開設部分工時職缺,以協助女性求職者成功重返職場,並穩定就業。

林局長說明,勞工局就業服務處這次與北屯區公所攜手合作舉辦徵才活動,邀請知名餐飲旅宿業者如王品石二鍋、大鼎活蝦餐廳、仲信大飯店(台中兆品酒店)提供部分工時工作機會。活動吸引許多二度就業婦女和中高齡求職者參與面試,並由就服員追蹤其錄取上工情況,協助申請各類促進就業獎勵津貼。另今年勞工局將舉辦超過40班次的失業者和短期職業訓練班,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詳細課程資訊,或洽詢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04-22289111分機35600) 。

勞工局指出,求職者吳小姐因育兒離開職場多年,在豐原就業服務站登記找工作時得知北屯區徵才活動,滿懷期待參加並於活動現場,發現包括三商家購(美廉社)等眾多知名企業求才,她積極面試並依就服員的建議,以自信真誠回答問題及展現對工作的熱情和認真,成功獲得初步錄取,心中充滿喜悅和期待,吳小姐也感謝市府提供就業機會,讓她有機會重新融入職場,展開嶄新的職業生涯。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歡迎有就業需求的市民朋友,相關的就業資訊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或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

24日活動北屯區公所代理區長徐宏銘、平興里里長黃彰國和陳平里里長林家峯皆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並對勞工局在北屯區公所舉辦徵才活動表示感謝,也期望參與的求職者找到理想的工作,企業也能找到合適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