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節電送大獎 9/12總圖活動豐富精彩

(2020-09-09 18:32:40)

高市節電送大獎  9/12總圖活動豐富精彩

高市府推出「高雄市共推住商節電成果展」,於市立圖書館總館熱烈舉辦。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節電拿贈品還能抽大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出「高雄市共推住商節電成果展」,9月12日9時30分至17時於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現場將有成果展示、親子闖關、愛妮說故事、環境繪本、能源桌遊、有獎徵答及VR體感展示等多項有趣的親子活動,完成闖關者可獲神秘節電小禮物,現場將抽出有獎徵答大獎Apple TV及AirPods得主,週末抽大獎、拿贈品、遛小孩一次完成。

經發局指出,109年系列活動從「急徵商圈節電王」競賽開跑,針對全市18個觀光商圈進行節電評比;緊接著培訓節電志工至各大樓、里民活動中心宣導及協助評估節電方案;再由「節電有獎徵答GO」以及「五星級!節電商圈」宣導,和針對學童舉辦的「省電小偵探育樂營」接力,從住、商全面落實宣導作為,並透過有趣的科學營隊讓節電觀念從小紮根。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節電五星級」系列活動透過節電成效傑出的商圈舉辦宣導活動,讓民眾更能實際了解節電效益,3場活動合計共有700多人次參加,同時透過節電志工使出「影分身之術」跑遍全市,累計社區宣導達24場次,最後的5場育樂營更是遠超108年突破千人報名。此外,首次透過臉書舉辦的有獎徵答,也創下平均每週超過400則留言分享的佳績,結合網路社群和實體活動達到節電效果。

廖泰翔指出,9月12日成果展現場將抽出有獎徵答大獎Apple TV及AirPods得主,民眾只要當天在現場掃QR code,即時登錄後答題,在下午15時30分前完成即可以參加下午抽大獎。當天還有「我繪節電」、「五星級生活」、「節電雄趴」及「節電我也行」等闖關遊戲與「北極熊阿光」拍照打卡區,民眾只要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節電小贈品,同時也將表揚109年優秀的節電單位及志工,並邀請他們分享節電妙招,歡迎市民踴躍蒞臨參加。相關資訊請至省電A咖官網或撥打專線07-3310996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