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科幻星空電影音樂會盛宴 高雄草地音樂會開演囉

(2024-02-29 18:41:50)

科幻星空電影音樂會盛宴  高雄草地音樂會開演囉

科幻星空下,草地音樂會開演囉!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春天藝術節邁向第15年,最受大家喜愛的草地音樂會將獻給觀眾全球最知名且最具代表性的科幻英雄經典《超人》以及曾獲美國電影學院推薦入選的百年百大經典作品-名列科幻類前十名的影壇科幻大片《回到未來》,請各位鐵粉在野餐墊上坐穩囉,我們將帶大家在微風吹拂的高美館草坡上聆賞悅耳的音樂,與紅披風超人飛天遁地、拯救地球,也與楞小子馬蒂和怪博士搭乘時光車來一場分秒必爭、穿梭時空的冒險之旅!

首先登場的是1978年甫上映旋即掀起一陣狂熱,創造全球3億美元驚人票房的《超人》,扮演超人的克里斯多夫.李維,既溫柔又強大的形象深植人心,胸前的S標誌甚至成為一種文化象徵,本片也讓克里斯多夫.李維一躍成為超級英雄的代表。而本片配樂則是由獲獎無數的約翰.威廉斯譜寫,片中代表超級英雄出場的《超人進行曲》更成為影迷心中最具代表性的英雄出場配樂,只要主題旋律一響起,不僅馬上浮現出畫面,正義和榮譽感也油然而生,極具標誌性和感染力。此次音樂會由指揮吳曜宇率領高雄市交響樂團磅薄演出,邀請大家一起來回憶這部經典科幻電影的視覺震撼及感動。

接續登場的是1985年上映即造成轟動,票房與口碑雙贏的經典之作《回到未來》,講述1985年美國青年馬蒂意外回到1955年,除巧遇年輕時的父母,亦不小心讓年輕的母親愛上自己,馬蒂必須讓自己的父母重新墜入愛河方能修正歷史錯誤,於是馬蒂與科學家好友布朗博士研究並合作,想辦法重回1985年。知名電影作曲家亞倫·席維斯崔擔綱本片的配樂,是這位新人作曲家的一鳴驚人之作,他以百人編制的管弦樂團,呈現英雄主義與冒險精神兩者兼具的震撼樂章,與監製史蒂芬·史匹伯及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共創樂壇及影壇奇蹟!此次音樂會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震撼演出,帶領影迷一起在樂音中搭乘時光車、腳踩漂浮滑板,拯救爸爸媽媽岌岌可危的愛情!

歡迎影迷及樂迷們蒞臨高美館草坡,在朗朗星空下聆聽浩瀚樂聲,共渡每年春天一定不容錯過的電影音樂會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