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梓官戶所到校受理國民身分證 行動服務零距離

(2024-03-04 18:34:56)

梓官戶所到校受理國民身分證 行動服務零距離

梓官戶所到校受理國民身分證。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梓官戶政事務所在113年3月4日上午攜帶行動戶政事務所載具至梓官國中為即將畢業的3年級學生申辦初領國民身分證,不用請假到戶所來申辦,也可以領到人生中第1張國民身分證,不但節省待辦時間免除往返奔波的辛苦,讓學生專心上課,深獲師生們的肯定。

國民身分證是證明個人身分的重要證件,梓官戶政也利用機會向學生宣導應妥善保管國民身分證及證件不離身的觀念。如果不小心遺失了,除可於上班時間親自致電任一戶政所申請掛失,非上班時間則可撥打1996內政部24小時專人服務外,更可全天候利用內政部戶政司網站申請掛失,最重要的是應儘快親自至任一戶政所申請補發,以保障自身權益。為了加深落實「人籍合一」、內政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服務」好便利、人口政策等各項重要戶政資訊宣導的印象,戶所設計有獎問答的方式,現場激發學生踴躍熱情爭相搶答,讓國家未來主人翁對戶政服務有更深刻的認識。

梓官戶政事務所主任楊美玲表示,為了協助應屆畢業生申請人生的第1張國民身分證,戶所啓動專人至轄內4所國中的行動服務,就是要學生們不用再請假到戶政事務所,免除家長和學生往返奔波,請大家等候戶所通知多加利用。另外無論是初領、換領或補領國民身分證使用之相片,不分時段也可隨時隨地透過內政部戶政司網站上傳數位電子檔,省時又方便。如未能在到校服務時間申辦的學生,也可利用本市各戶政事務所「6912-戶政週末貼心服務」(週六上午9點至12點)到戶所辦理,申辦時應本人攜帶符合身分證規格的相片1張或事先上傳相片電子檔、戶口名簿或有照證件及規費50元,隨到隨辦當天即可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