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螢光桃喜”下 為那瑪夏帶來看見

(2024-03-20 15:38:30)

“螢光桃喜”下  為那瑪夏帶來看見

記者會現場,區公所周浩祥秘書與第一社大作者群合照。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24年那瑪夏年度螢火蟲季,伴隨著水蜜桃產品,於三月二十日要以「螢光桃喜」的口號隆重啟幕了。這一天於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辦的開幕記者會剛好是春分好日子,名符其實的討喜。

那瑪夏區公所已備妥半日遊、一日遊專車及許多體驗活動,賞螢季期間市集與原民表演活動會熱鬧登場,讓大家沉浸各種饗宴外,也會有許多在地農特產品及手工藝品攤販進行展售。今年特別與眾不同的是,位於區公所旁的萊撒咖啡店前,有一個第一社區大學自然生態社的攤位,售出《看見那瑪夏》這本書。

▲高雄第一社區大學常務監事張京玉向那瑪夏孔賢傑區長賢伉儷(左與右)介紹《看見那瑪夏》新書

這本書是由12位生態社學員,於Covid-19疫情期間,花費二年時光,對那瑪夏踏查所得結果,經由商周出版社出版的成果,值得旅客們按圖索驥。來到那瑪夏賞螢之季,藉由此書可進一步認識在地的自然生態、農產品、高山上人家、傳說故事與祖靈之歌,做為山水遊記的導覽,得以在那瑪夏展開更深、更廣闊的走讀活動,帶動更多的人來貼近那瑪夏的堅韌與温柔。
接駁路線之一的達卡努瓦線,即在區公所站上車,候車前可先來到區公所旁的撒萊咖啡店前、第一社區大學自然生態社的攤位由《看見那瑪夏》這本書的作者群向您介紹《看見那瑪夏》這本書,在“螢光桃喜”下,為那瑪夏帶來看見。

PS. 3/22(五) 下午1:30於那瑪夏國中校長室將舉辦贈書儀式,由高雄社區大學促進會與第一社區大學,聯合贈送《看見那瑪夏》書籍共50冊給那瑪夏國中、民權國小與民生國小,做為提升那瑪夏區學子們對在地文化與歷史了解的教材,並促進學子們與在地連結,進而能成為具有地方文化意識的人。3/20(三)下午2:30第一社區大學張京玉校長與生態社指導老師王春智,會帶領作者們於市府記者會現場展示《看見那瑪夏》這本新書,歡迎記者會現場進一步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