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廚藝講座親子料理營」 親子動手體驗餐桌上的革命

(2024-03-21 18:05:33)

「廚藝講座親子料理營」  親子動手體驗餐桌上的革命

親子料理營。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廣餐桌上的革命從農田到海洋,特別以「廚藝講座親子料理營」形式串連「高雄綠色友善餐廳主廚」及「生產者」合作設計課程,3月16日在高雄市永安區蘇班長安心漁場熱鬧上菜,讓小朋友透過趣味的手法、互動的料理方式,在遊戲中認識食物,提昇食農知識,並發揮創意動手做料理,玩出在地食材的美味風情。

近年努力推動綠色餐飲的高雄翰品酒店,特別派出行政主廚江進華帶領親子將充滿海味的食材,化身成美味料理,一起動手讓食材大變身成美味的蛤蜊魚麵線。主廚阿華師特別提到,現在當廚師,有很深的使命感,不論從食材來源、環境足跡等永續議題,都希望讓消費者享用佳餚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而這次的焦點則是由蘇班長安心石斑所提供的優質石斑魚。這些石斑魚不僅是得獎無數,更是採用了鑽石水技術養殖,保證無地下水使用,不僅肉質Q彈、味美鮮甜,更是品質上乘的健康佳餚,活動中透過親子趣味互動方式,認識在地魚產,增加海洋永續相關知識。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亦補充,旬味款待 · 魚樂企劃以大小主廚動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