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在校園傳承動物保育知能 中市教師動保巡迴宣導開跑

(2024-03-21 19:00:26)

在校園傳承動物保育知能  中市教師動保巡迴宣導開跑

中市教師動保巡迴宣導開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113年首場以校園教師為宣導對象的「教師動保巡迴宣導」20日於大里區美群國民小學拉開序幕,宣導活動由動保處主辦、授課經驗豐富的相癒心理諮商所執行,向校園教師傳遞動物保護法規及寵物相關知識,帶領教師提升對動保議題的視野,運用生活中的素材進行動保教育,落實動物保護及尊重生命實踐於校園中。

動保處指出,近年飼養寵物的人數逐年攀升,動物保護教育亦落實於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但動物保護對許多教師來說是相對陌生的領域,在製作教案時可能面臨較缺乏經驗等問題,動保處藉由教師動保巡迴宣導傳遞動物保護法規及寵物相關知識,由相癒心理諮商所帶給教師們課程設計與教案製作的技巧,並分享自身的教學經驗及推薦可以學習動保知識的各式教育資源網站或書籍,針對不同年級的小朋友設計深入淺出、引發學習興趣的內容,透過教師們自身教學專業結合動保議題,逐步傳達正確動保觀念與政策。

動保處表示,20日的活動,美群國小的教師們轉換身分作為台下聽講者,專心聽講並勤作筆記,將台上講師傳授的動保教學經驗與技巧轉化為自身的知識,未來能夠靈活運用,讓生命教育萌芽於校園各個角落。

動保處說明,從對待動物的方式,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文明道德進步程度,當動物保護成為教師們信手拈來的教學題材,就能讓孩子從小學習如何和動物正確相處、尊重動物,將來他會更懂得對生命的理解與包容,在面對其他人或動物時將會更有同理心。113年的「教師動保巡迴宣導」報名十分踴躍,名額所剩不多,有興趣的學校請儘速報名!填妥報名表後請送交或傳真 (04-25581480)至動物之家后里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