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青職基地週末場活動 更多元更有趣的課程豐富人生

(2024-03-26 19:28:59)

新北青職基地週末場活動  更多元更有趣的課程豐富人生

新北市青職基地於4月份推出一系列職能課程。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2023年口碑與票房均引爆話題的《勸世三姊妹》音樂劇,你聽過嗎?想知道導演是如何積累創意和發想?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於 4 月 28 日將邀請《勸世三姊妹》本土音樂劇導演曾慧誠分享心路歷程,另外為讓年輕人在週末假日,選擇更多元更有趣的課程,還有 2 場手作體驗課程以及諮商心裡師帶領學員深入探索自我內心,即日起於新北市青年局官網上開放報名。

2023 年締造劇場圈許多奇蹟的本土原創音樂劇《勸世三姊妹》,台北場完售、台中場 3 分鐘秒殺,堪稱比五月天演唱會還難買,更創下劇場第一輪首演就回本的紀錄。總預算 1300 萬元的製作,帶來超過 2000 萬票房的導演曾慧誠將於 4 月 28 日獲邀來到新北市青職基地,舉辦《誰說興趣不能當飯吃-導演路漫談》講座,分享他是如何從主修聲樂到導演音樂劇的心路歷程。

同時去年在新北市青職基地最熱門的假日手作課程也再度回歸,4 月 13 日(週六)首登場的手作體驗課程將由專門製作公仔原型的大神陳竫然帶來《公仔原型師的雕塑職涯體驗》;4 月 14 日(週日)午後由永福國小藝術老師邱文仕帶來《打造你的藍晒職能》手作課程,從製版到晒版的過程,學習藍晒版畫技巧,打造生活美學!

另外,4 月 28 日將邀請專業諮商心理師吳景濱,以《從心找到職涯2.0》為題,分享心理學如何影響每個人的生涯發展,幫助學員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引導不同生涯選擇的可能性。

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從事藝文工作與自我探索都是當代年輕人非常關注的焦點,因此青職基地 4 月份特地以這些領域,精心策劃多元、豐富的系列活動,為青年提供最貼心、最具吸引力的支援和幫助。希望學員們在活動中探尋自我,發掘未來更多的可能;另青職基地還提供專業的職涯諮詢和履歷健診服務,協助大家在求職路上更加順利,課程及服務都是免費的資源,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到青年局官網查詢!

活動報名連結:https://ntpcyouth2022.pse.is/5qcszh

【新北市青職基地 4 月份多元職涯活動】
活動名稱:公仔原型師的雕塑職涯體驗
活動時間:4月13日(週六)14:00-17:00
活動地點:新北市青職基地(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70號)
講師:「台灣玩具創作協會」創辦人兼秘書長-陳竫然

活動主題:打造你的藍晒職能
活動時間:4月14日(週日)14:00-17:00
活動地點:新北市青職基地(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70號)
講師:永福國小美術教師-邱文仕

活動主題:誰說興趣不能當飯吃-導演路漫談
活動時間:4月28日(週日)13:30-15:30
活動地點:新北市青職基地(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70號)
講師:音樂劇團「躍演」藝術總監-曾慧誠

活動主題:從心找到職涯2.0
活動時間:4月28日(週日)16:30-18:30
活動地點:新北市青職基地(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70號)
講師:捷思身心醫學診所諮商心理師-吳景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