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名店加碼3萬轉職紅包再展延 全力備戰年底新店展店潮

(2024-03-27 15:28:26)

名店加碼3萬轉職紅包再展延 全力備戰年底新店展店潮

餐飲業積極展店得克服缺工的問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根據人力銀行近日發布調查顯示,高達92%上班族表示有意願在今年第2季轉職,創下近11年同期新高,而長期飽受缺工之苦的餐飲業,更希望把握時機,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人才加入,以解因人力不足導致營收、展店停滯之渴。

宴會餐飲龍頭新天地,近年來積極拓展餐飲版圖,從2022年開始,旗下兩大亮眼品牌《樂葵法式鐵板燒》與《匠極緻鍋物》,以輕奢之價享受高性價比美食,並在如同宴會廳般的奢華空間中,提供遠超3,000元價值的用餐體驗,迅速在競爭激烈的中部市場脫穎而出。預計於年底前進軍高雄,展開南台灣市場的新征途。

業者指出,樂葵原訂一年以展兩家店為目標,卻受到疫後缺工潮影響,台北微風南山店雖如期開幕但人力卻未如期到位,業者只好緊急調動台中兩店人力北上支援,造成台中、台北等三家店皆採取限客措施,陷入有客人卻無法接單的窘境,這一波年後轉職報到人數雖大有斬獲,但人員還需密集訓練,最快也要到五月才能恢復正常營運。

為了抓住年後轉職的黃金機會,大幅增補人手,《樂葵法式鐵板燒》與《匠極緻鍋物》推出了「年後轉職3萬大紅包」計畫,促成履歷投遞量激增,報到人數更是年初以來增加了五倍。面對轉職潮的熱潮,為了一舉解決下半年擴展所需的人力困境,原定於3月底結束的「3萬元轉職獎金」活動將延長至4月底。透過這一策略,期望吸引更多尋求職場轉換的人才,在第二季加入新天地餐飲的行列,從而為下半年的新店開幕鋪平道路,避免人力短缺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