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力挺Young媽咪! 全國首創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

(2024-03-27 15:29:58)

台中力挺Young媽咪! 全國首創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

全國首創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啟用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全國首創Young媽咪非預期懷孕新創基地今(27)日進駐台中女兒館,提供諮詢服務、生涯發展、職涯技能培力和講座展覽,也將結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全國首創青少女懷孕就診友善門診,定期在女兒館舉辦衛教宣導活動。台中市副市長賴淑惠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啟用典禮時指出,感謝公私協力,打造溫暖的性別友善交流園地,支持Young媽咪們休閒舒壓及學習成長,提升自立生活量能。

賴副市長表示,懷孕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命歷程,非預期懷孕是在身心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懷孕,這時若有一群人給予溫暖、關注及支持,同時付出行動提供屬於他們歸屬的地方,對這群女孩及她們的家人都是一種支持。

賴副市長指出,市府社會局觀察到這些女性的需求並進行相關規劃,然光靠公部門仍不夠,若無民間力量提供想法、資源跟市府結合,也無法成就如此美好的基地。「盧市長常說一個人成就不了一件事,要靠團隊才得以成就!」賴副市長強調,透過公私協力成就該基地,未來的服務將可協助給有需要的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表示,中醫大一直致力於尖端醫療,還有社會企業的責任,非預期懷孕事實上是一個很重要的社會議題,中醫大在此提供專業醫療服務、諮詢等。在醫療服務中包括婦女整合中心裡的特別門診,中醫大的醫護團隊都會盡心盡力,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27日活動Young媽咪白白分享,很多媽媽都會覺得有了小孩之後很多事情不能做,感謝社會局提供的服務,讓她知道哪裡可以尋求經濟補助、就業資源,一開始也很猶豫,帶小朋友很辛苦要不要報名課程,謝謝豐原培力中心的協助,提供美甲班的課程還有托育服務,都有考慮到媽媽的需求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感謝台中市政府陪媽媽解決眼前的困難。

社會局表示,市府挹注經費,結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和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贊助100萬元,翻修活化台中女兒館3樓空間;另外由六甲村實業企業家洪士超捐贈婦嬰用品、16歲台中市在地天才畫家陳曦捐贈美人魚畫作,讓新創基地更富有生命力。

27日活動,副市長賴淑惠、社會局長廖靜芝、市議員陳政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皆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