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愛情喜劇《莎莉》未演先轟動 三金卡司7成取景台中

(2024-03-28 19:43:09)

愛情喜劇《莎莉》未演先轟動  三金卡司7成取景台中

強檔國片七成取景台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春假上映愛情喜劇電影《莎莉》,為李烈監製、新銳導演練建宏執導首部長片作品,集結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等金獎卡司強勢演出,格外引人矚目。26日於台中新光影城舉辦特映,導演練建宏、演員李英宏及製片王威人現身分享在台中的拍攝趣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陳瑜出席力挺,盛讚此片集結重量級主創及三金卡司,結合現代社會女性與愛情議題,歡迎大台中的影迷朋友進場相挺,預祝4月3日春假上映後票房一路長紅。

陳副局長表示,《莎莉》台中拍攝場景占全片的70%,片中「最高顏值養雞戶」林柏宏與劉品言主要的生活場景,就是在台中東勢山區拍攝,展現台中在地純樸的自然風光特色。此片也是導演練建宏首部劇情長片,更獲得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從籌備到開拍花費整整4年時間,中間挺過疫情的困難,為嘔心瀝血之作;台中十分榮幸能夠透過補助跟協拍服務,陪著練導演一起圓夢,讓這樣的好的作品落地在台中,也讓觀眾得以看到不一樣的台中。

導演練建宏現場特別介紹在台中拍攝時提供大力協助的兩位神秘嘉賓,包含啟德雞場老闆以及東勢主場景房東劉先生,因為他們的協助,才能成就整部作品最重要的場景,也讓畫面更為生動。他也分享到,很開心《莎莉》獲大阪亞洲電影節兩大獎項肯定,成功讓台灣鄉村生活躍上國際。他表示在台中拍攝期間不斷被周遭居民餵食,感受到滿滿在地人情味,笑說:「台中真是宜居好食的快樂天堂。」加上台中晴朗的好天氣,非常適合取景拍攝,也推薦劇組多來台中拍戲。

曾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李英宏分享到,此為他首次擔綱電影劇情長片男配角,透露導演一開始找他做配樂,過程中才提議演出,讓他受寵若驚。在台中拍攝期間,感受在地民眾滿滿的人情味,讓第一次演戲的他很放鬆,能盡情發揮;此外,印象深刻的是與演員林柏宏對戲的諸多片段都是現場即興發揮,讓他欲罷不能;此次不僅參與演出男配角阿豪一角,更負責此片的電影配樂,融合民謠歌曲與電子音樂呈現鄉村的純樸風情,也希望大家可以在看電影時也好好欣賞配樂。

新聞局說明,《莎莉》描述女主角台中養雞農婦惠君,渴望愛情卻怯於表達,透過交友軟體化名「莎莉」,與法國男子談情說愛,不僅弟弟「唱衰」,全村的人都說她受騙,她決定義無反顧飛到巴黎,展開一場屬於自己的追愛之旅。全片將於4月3日(三)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