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為青年就業助攻 「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深化服務

(2024-03-29 19:13:07)

為青年就業助攻   「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深化服務

「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深化服務。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15歲至29歲青年超過50萬人,為協助青年扎根台中、就業成功,台中市政府整合中央及市府原9項青年就業促進工具,推動「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方案,112年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9.6%,為六都最低!113年市府再創新服務,原9項服務升級至12項服務,全市27處就服據點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幫助自己擘畫職涯,站穩職場!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對青年就業議題非常重視與關心,「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2.0方案是採行3階段、12項服務,協助青年順利就業,第一階段為「職涯探索階段」推出職業適性診斷、職涯藍圖工作坊、職場體驗活動及「VR 360虛擬就博會」;第二階段「求職準備階段」規劃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職場導航講座及「AI面試官/AR面試穿搭系統」;第三階段「就業媒合階段」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專案徵才活動、企業說明會及就業金安薪補助。

勞工局表示,中市府也創新建置VR 360虛擬就博會系統,求職者戴上VR眼鏡,就可以自由地在虛擬展覽空間瀏覽,選擇感興趣的企業,由主管或人資帶路,探訪實際工作環境,突破空間及時間的限制,讓青年認識產業未來及確立職涯方向;AR虛擬面試穿搭系統是150套服裝的大型虛擬試衣間,幫助求職者面試時選擇適當服裝並展現求職自信;AI虛擬面試系統則是運用最新的AI語音技術,讓求職者與AI面試官重複對話演練,提升應對技巧以增加面試錄取機率。

此外,首次開辦的「職涯藍圖工作坊」,運用桌遊牌卡、心智圖等工具,邀請青年參加小團體工作坊,藉由成員們相互分享、互動,找出個人興趣。市府另將結合轄內17所大專校院合作辦理活動,提前部署協助大專生確立未來的職涯方向,協助青年畢業即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為鼓勵青年朋友多加運用上述資源,市府特別祭出「全方位青年求職套裝課程」,只要參加2個以上指定課程,就可以兌換1份精美小禮物,相關資訊可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 報名網」報名,或電洽市府總機04-22289111轉分機3610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