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生命的贈禮與旋律  器捐追思會讚頌愛的流轉

(2024-03-30 18:48:44)

生命的贈禮與旋律  器捐追思會讚頌愛的流轉

醫院器捐追思會讚頌愛的流轉。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30日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與家屬、台中市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台中地檢署詹益昌主任檢察官、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及移植醫療團隊共同出席。由器官移植中心鄭隆賓榮譽院長帶領醫療團隊共同演唱「感恩的心及感謝你的愛」,並由鄭琬琪老師及施宜君老師帶領幸運草樂魔坊,公益演出大愛樂章。會後前往『器官捐贈紀念牌』前默禱與獻花追悼摯愛的親人。

捐贈者羽喬,是家人疼惜的寶貝女兒,也是果敢奮發的好青年。在意外發生後,家人在不捨與悲痛下,決定實現羽喬生前提過的願望-器官捐贈。捐贈手術當下,全家人一起陪伴羽喬,帶著思念和無限祝福,大家親手一一縫製不織布器官,寫下還來不及對羽喬說的字句放進不織布器官中,相約與深信未來再見,這一天,羽喬已化為美麗天使,綻放璀璨光彩,無私大愛圓滿未竟人生,永恆祝福人間再無遺憾。

肝臟受贈者陳先生,從小就是B肝帶原者,工作很認真也很拼命也無不良嗜好,仗勢自己年輕並未定期追蹤,2019年7月開始突然覺得很容易疲倦勞累,當時就近就醫檢查,但還未等到抽血報告就發現全身黃疸嚴重,至急診一檢查發現肝指數已經破千,急診醫師判定告知有猛爆性肝炎須馬上住院治療。因黃疸指數仍舊居高不下,上網查詢轉介至鄭隆賓院長門診諮詢。

門診當天鄭院長便建議盡快轉院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因家人皆不適合捐贈,於是只好上網等候捐贈。等待期間仍舊飽受黃疸、反覆住院抽腹水之苦,由於肝硬化導致食道靜脈曲張破裂而吐血,一邊拿垃圾袋吐血一邊在輸血,到最後甚至還反覆肝昏迷三次,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就在等候8個多月,陳先生已經快要絕望的某天早上突然接獲醫院通知,當下彷彿做夢一樣不敢相信,經過移植也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下個月就是陳先生換肝重生滿四年,30日特地在追思音樂會代表肝臟受贈者致詞感謝捐贈者無私奉獻的大愛,才能讓更多深受病痛桎梏折磨的人獲得健康重生的機會。

鄭隆賓榮譽院長表示,在台灣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許多器官衰竭的病患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目前台灣有11,160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肝臟移植等候者973人,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8,552人。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讓即將殞落的生命繼續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