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世界動物日關懷汪貓 陳其邁籲重視生命教育

(2020-10-05 17:46:49)

世界動物日關懷汪貓  陳其邁籲重視生命教育

高市長陳其邁到燕巢動物關愛園區,出席「Hello Animal~來動物的家」活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4日是世界動物日,愛動物的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到燕巢動物關愛園區,出席「Hello Animal~來動物的家」活動,家有兩隻心愛貓咪的陳其邁,小心翼翼為三個月大的毛小孩洗澡,搓洗、擦拭、烘乾、順毛等動作毫不含糊,並為牠取名為「圓圓」,他也呼籲學童和民眾重視、認識生命教育及動物保護,尊重、珍愛每一個生命。陳其邁表示,他看過很多收容流浪動物的地方,肯定高雄在動物保護上的努力,燕巢動物園區108年底通過國內唯一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環境教育認證場域,從過去的收容所轉變為中繼站,讓動物短暫停留後找到溫暖的家,對於小朋友的環境或生命教育別有意義,他將請教育局安排走訪關懷園區的教育課程,以不同的教學體驗或夜宿活動,讓學童認識豐富生態、正確瞭解土地。

陳其邁還打趣說在家中地位不如兩隻愛貓,他更以自身飼養寵物的經驗,分享對動物保育看法,他說,毛小孩如同我們的家人、伙伴,要視為寶貝一樣疼惜,汪喵們跟人一樣有時會生病、心情不佳、內向或外向,多花一些時間關心、陪伴,提供牠們良好的生活環境,自然而然就不會棄養,期許大家尊重、珍愛生命,也歡迎大家在忙碌之餘偶爾到園區擔任義工,陪伴、關懷流浪動物。陳其邁也提到3日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後的心得,他說,新竹動物園改建後環境舒適,對動物也十分友善,他認為一個都市的文明就是看他對動物的態度,轄內的動物園也必須改善。壽山動物園規模位居全臺第二,他上任後關心動物園的改建,已經開始動物園短中長期改善計畫,除提供生命教育、動保教育的場域,也給動物一個友善的家園。

燕巢動物關愛園區自105年啟用後,顛覆一般人對於動物收容所的刻板印象,兼具動保教育宣導及收容品質的舒適空間,讓收容所從終點站轉為中繼站,提高認養率。陳其邁預告第2屆「吹狗螺音樂生活節」,12/6將在燕巢園區舉行,從動物體驗到音樂祭典,從園區周邊戶外探險到散策市集,他邀請毛孩與家長前來同樂,也歡迎民眾一同想像收容所的一百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