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型農培訓班招生啓動 把握機會走向更好的農業之路

(2024-04-09 19:12:15)

型農培訓班招生啓動 把握機會走向更好的農業之路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高雄市「型農」招生啟動囉,4/8起開始受理報名,即使每年名額有限,仍吸引許多青年農民報名參加遴選,想要成為型農大聯盟的一份子。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多年來針對返鄉從農青年,辦理提升六級產業化經營與行銷推廣的相關培訓計畫,使青年農民找到實踐農業六級產業化的途徑,跳脫舊有框架重新翻轉,嘗試創造農業新榮景。

農業與全民生活緊密相依,唯有創新思維轉型升級,整合上下游一二三級產業導入六級化經營才有機會解決農業當前面臨的挑戰和困境。六級產業化整合生產者透過加工、服務等模式發展,呈現農業真正的價值。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自102年起即針對返鄉從農青年,開辦提升六級產業化經營與行銷即戰力的型農培訓計畫,課程設計內涵主張「不教生產教生財」,也以農業最新趨勢的行銷經營主題,透過業界名師傳授入門與選修課程的培訓與觀摩交流,讓高雄青年農民產業知識與行銷能力年年升級,多數成員亦持續跟隨回訓模式,適度思索整頓自身經營布局,獲取經營戰略最佳養分。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將結訓學員組織成為「型農大聯盟」共同行銷,並帶領這群有夢想及行動力的青農,辦理企業展售、上架網路平台等,透過多方的合作,將高雄型農大聯盟品牌跨域行銷推廣。型農們彼此之間除了工作交流外,更建立了戰友般的情誼,彼此間的橫向連結,充分的經驗交流,資源的共享與生意往來,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造就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

113年度「型農培訓入門班」即日起至4月22日止受理報名,經遴選後將錄取40位學員,結訓後成為高雄「型農大聯盟」團隊成員,歡迎設籍於高雄市並實際從事農業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報名詳情請至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官網最新消息、「型農大聯盟」粉絲團或至報名網頁線上報名https://reurl.cc/L483d4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