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首部高鐵電影《96分鐘》 中台灣影視基地盛大開鏡

(2024-04-09 19:26:21)

首部高鐵電影《96分鐘》 中台灣影視基地盛大開鏡

96分鐘在中台灣影視基地開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由《粽邪》系列電影監製鄒介中與《狂徒》金馬新銳導演洪子烜,攜手合作的動作大片《96分鐘》,耗時8年籌備與規劃,並克服疫情衝擊,8日於台中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盛大開鏡,啟動在疾速高鐵上發展的精彩故事。由鄒監製、洪導演領軍,加上金獎主創團隊,包含演員蔡凡熙、巫建和、孔令元,以及質感師陳新發等人共同出席,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鄭照新、新聞局長欒治誼也到場力挺,預祝拍攝「平安順利,開鏡大吉!」

鄭副市長表示,台中天氣好、交通位置便利,是全台灣最適合拍片的城市。市府支持影視產業發展,並建置中台灣影視基地,除了有全台最優質、最高規格的拍攝設施,更有專業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進駐,提供業內最強的拍攝支援。非常歡迎劇組來台中拍攝,將如此高規格的作品落腳霧峰,預祝電影完成上映後票房亮眼。

欒局長指出,《96分鐘》是新聞局109年拍片取景補助作品,市府陪著劇組走過疫情的衝擊,非常開心終於可以見證作品開拍,對於劇組帶來高規格的LED棚以及精緻的場景搭設,非常感動;台中市一定會持續給予劇組最有力的支持以及最便利的協助,歡迎國內外劇組都來台中拍片。

導演洪子烜表示,電影《96分鐘》故事發生在台北開往高雄的高鐵班次中,將由金馬兩大男神林柏宏、王柏傑「雙柏」共同出演,挑戰在時間、空間都有限的高鐵危機,面臨一場生命的抉擇。

監製鄒介中則說,《96分鐘》是台灣影史第一次挑戰在高鐵上拍攝動作電影,也是台灣首次搭建高鐵虛擬LED攝影棚,劇組攜手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拍攝完畢後將保留這個台灣史上第一次架設的高鐵車廂,除了讓台灣劇組能夠更好的拍攝,也期待未來有更多海外劇組來台拍攝使用;更藉由這樣高規格的攝影棚,成就影視產業創新和落實技術提升,為台灣電影帶來更創新的拍攝模式。

新聞局說明,電影《96分鐘》獲新聞局拍片取景補助以及「台中拍」獎勵,劇組克服疫情衝擊,在中台灣影視基地順利開鏡。此次開鏡儀式,新聞局長欒治誼、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以及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霧峰區長張慶庸、吉峰里長林政逸等人均出席,市議員蘇柏興、林德宇也派代表共襄盛舉,展現對影視產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