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助銀髮人才就業 4月樂齡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

(2024-04-10 16:06:34)

勞工局助銀髮人才就業 4月樂齡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

勞工局助銀髮人才就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銀髮者再就業機會來囉!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4月攜手瓦城、萊爾富及美商德盟3家企業辦理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由徵才企業介紹公司制度、福利,並讓求職者實際體驗工作內容及環境,活動採事先報名且免費,歡迎對餐飲及零售服務有興趣的中高齡市民朋友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市民經濟與就業,台中市45歲以上勞動人口逐年提升,為協助中高齡朋友順利就業,市府推動「樂齡就業五告讚方案」,提供跨域培力職場體驗活動、職務再設計、企業輔導、就業獎勵與中高齡人力資源平台等促進就業措施。

林局長補充,此活動搭配勞動部「壯世代就業獎勵」,針對離開職場3個月以上,同時「年滿55歲以上」或「年滿45歲依法退休者」,經台中市各就業服務站推介連續就業滿3個月,可申請獎勵金最高6萬元;為上述對象提供友善協助方案的雇主,也可申請職場支持輔導費每人3,000元,同一雇主每年最高補助30萬元,以積極活化及開發中高齡勞動力,促進其重返職場繼續工作,也鼓勵企業積極進用。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徵才活動結合友善企業開發多元彈性的職缺內容,首場活動將於4月16日與瓦城-台中勤美店(西區公益路68號B1)合作,由專人介紹工作環境及體驗廚務工作內容,提供35個職缺,月薪最高達38,000元、時薪最高達210元;4月18日於萊爾富-台中夜市店(南區忠孝路193號)辦理,將實際體驗收銀機、咖啡機操作、門市整理及商品陳列等工作項目,並提供店經理、正職及計時人員等共25個門市職缺;4月22日於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東區仁和路362之1號)舉辦美商德盟徵才活動,由專人講授職務內容及實際教授銷售技巧並進行現場面試,相關活動報名資訊可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查詢或電洽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04-22808378。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依法退休者或年滿55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資源、就業輔導及協助有意願僱用渠等對象的企業,並依需求規劃辦理3C科技運用研習課程、就促研習及樂齡徵才活動等。另台中市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已於4月8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陽明街36號1樓)試營運,歡迎求職者及求才企業就近洽詢,電話:04-252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