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113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  市長致謝務農者辛勤耕耘

(2024-04-10 16:09:29)

113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  市長致謝務農者辛勤耕耘

市長致謝務農者辛勤耕耘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感謝過去一年來耕耘奉獻、不畏辛勞的農民,台中市農會10日舉辦113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共238名優秀農民及農業有功人員獲表揚。市長盧秀燕到場祝福大家農民節快樂,感謝他們照顧大家的口腹之慾,滿足日常糧食需求。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台中市農會10日在市府舉行113年度農民節表彰大會。盧市長表示,農民非常辛苦又偉大,大家都說「顧口腹」最重要,感謝相關人員在農業領域中的付出與貢獻,期待市府、各級農會與農民繼續合作,為台中農業打拚。

盧市長表示,農民節有別於其它節慶,向來都以「立春」作為農民節,並無固定日期,這是對農民與傳統的尊重。此外,她日前出訪新加坡,以台中香菇及酒品作為伴手禮,他們也都非常喜歡,盼協助台中農產品行銷國際。

盧市長也說,農民經濟十分重要,市府作為農會的好夥伴,近幾年不論是農業相關研究、輔導、災損補助及行銷等,市府都會全力協助。祝福各位農民身體健康、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台中市農會常務監事蔡連期表示,農業是社會安定和繁榮的力量,感謝農民的認真打拚,為國家帶來良好成果,也感謝從中協助的相關單位,盼大家繼續努力,推動農業發展。

農業局表示,農民節為每年「立春」,是一年24節氣之首,表示春天已降臨,農民即將準備進行春耕。古有諺語「立春天氣晴,百物好收成」,意思是根據立春的天氣,可預測當年的收成。

今年2月2日起,台中市各區農會包含台中地區、太平、梧棲、神岡、大甲、清水、沙鹿、大里、石岡、豐原、潭子、后里、東勢、龍井、大肚、大雅、烏日、霧峰、新社及大安區等20家農會已辦理各區農民節表彰大會。今日由台中市農會接力舉行全市性表彰大會,因適逢龍年,以「金龍報喜~迎豐年」為大會主題,期盼農民的辛勤付出受到老天疼惜眷顧,每年都是歡喜豐收的好年冬。

10日活動,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市議員劉士州、副秘書長張大春、農業局長張敬昌及各區農會三長皆到場;立委廖偉翔、市議員吳瓊華、江和樹、張芬郁服務團隊及多位區長等人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