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山線銀髮服務據點試營運

(2024-04-11 17:21:49)

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山線銀髮服務據點試營運

山線銀髮人才服務站試營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提供55歲以上或已退休的銀髮求職者再就業的機會,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13年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成立「台中市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於4月開始試營運,提供求職服務、職涯諮詢、媒合推介以及舉辦就業促進活動,協助銀髮求職者重新進入職場,歡迎求職民眾多加運用。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府在111年7月於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設立台中市首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為台中市55歲以上或已退休的銀髮求職者,以及求才廠商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因考量台中市幅員廣大,為協助山線地區的銀髮求職者更快找到合適工作,今年4月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設立了「台中市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就近協助豐原、后里、北屯、潭子、大雅、神岡、石岡、東勢、新社、和平等地的銀髮求職者與當地求才企業進行推介媒合。該據點由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豐原就業服務站負責管理,銀髮求職者可透過一站式服務模式進行各類就業促進專案申請,避免舟車勞頓也縮短求職等待時間。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設有求職求才服務區、就業資訊公告區及職涯諮詢區,配置了4位就業服務員提供求職登記、就業諮詢及職缺推介等服務。同時,就服員積極拜訪轄區內各類友善中高齡企業,開發各類部分工時或彈性工時的職缺,並定期更新公告。

此外,據點連結了同樣位在陽明市政大樓的中高齡職務再設計展示專區,讓銀髮求職者了解並運用各種就業前後的資源,協助他們重新融入勞動市場。該據點還設有專屬會議室,用於舉辦銀髮就業促進講座及小型徵才活動,以提升銀髮求職者的就業準備力及加快媒合成效。

就業服務處進一步補充,在企業服務方面,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除了提供企業求才服務外,也規劃舉辦青銀世代職場交流講座,協助企業了解青銀合作類型,推廣青銀共事職場概念,並提供實際案例分享。更多資訊,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專頁查詢,或致電04-25250110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