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打造安心職場 營造業職場安衛交流觀摩登場

(2024-04-12 18:25:05)

打造安心職場   營造業職場安衛交流觀摩登場

營造業職場安衛交流觀摩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預防營造業職業災害發生,特別與營造業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促進會、見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合作,12日於台中市停車管理處所新建中的大台中轉運中心工地,聯合舉辦「113年度營造作業危害預防職場安衛交流體驗觀摩會」,讓勞工夥伴實際觀摩體驗,建立營造作業施工的正確觀念,防止施工過程因不安全的行為產生職業災害。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近年來民眾越來越重視建築物的施工安全,而健全的職安管理就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為提升營造工地自主管理,減少單一環節出錯,事業單位應用整體性的系統方式運作,提升職業安全衛生自主管理能力,評估作業的危害風險、增加營造作業環境的安全防護措施,以及要求勞工接受充足的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降低職業災害發生。

勞工局指出,觀摩活動以墜落、感電及侷限空間作業等安全實務為主題,解說各工項的安全隱患並分享從業人員作業安全實務經驗,現場並展示營造工地漏電檢測箱的操作運用、特殊安全工法設置與施工注意事項、電動堆高機管理應用,同時運用危害辨識的實務經驗,讓營造業夥伴了解不同的工作區域、機具操作的細節。藉由同業間的觀摩,進而提升事業單位於營造施工時的安全意識,從源頭端改善職場環境。

勞工局補充,期盼參與此次營造工地觀摩的營造企業能從中獲益,進一步認識到職場安全的重要性,共創「安心職場、幸福台中」的美好願景,讓永續的職安循環成為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