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賞螢搭BRT可直達 想窩在這放電一整天

(2024-04-16 19:23:01)

台中賞螢搭BRT可直達 想窩在這放電一整天

餐旅館陪孩子復育放養火金姑。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想帶孩子看看小時候居家鄉里就有的螢火蟲,又不想舟車勞頓,這裏有一處「市」外桃源,可以就近圓夢,那就是從市區搭BRT就可直搭的「想窩11餐旅館」。該店近年發現螢火蟲造訪,故於113年擴大辦理想窩11餐旅館螢火蟲季活動,邀請中部地區的父母,帶著自家寶貝,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接觸螢火蟲,同時瞭解生態保育重要性。

近年發展為不少親子、家庭珍藏的祕境餐旅館-「想窩11」,每逢假日,尤其是連假時總是大爆滿。業主洪老闆感性分享,在自己多少都有動物為伴的童年中,深深感受到了城市發展的優劣點,對於生物多樣性減少多所感傷。因此,他決定在想窩11餐旅館這個親子餐旅館中,將重心轉向教育與保育。

他意識到,讓孩子們深入了解台灣里山地區的珍貴生態,尤其是低海拔山區的生物多樣性,是至關重要的。因此,他從螢火蟲復育開始,希望藉此成為中部地區孩童認識生態、瞭解保育重要性的環境教育場所。想窩11餐旅館不僅僅是一個親子餐旅館,更是一個為了孩子們未來的環境教育而努力的場所。

「想窩11餐旅館」選擇以螢火蟲復育作為經營管理主題,主要是業主出於對大肚山區整體生態的關注以及對生態保育的重視。經由專業指導人工濕地植栽與維護,甚庄對於想窩11餐旅館管內人員進行螢火蟲生態相關訓練,所以不只是賞螢硬體,連導覽軟體都有。

透過螢火蟲復育,「想窩11餐旅館」能夠增加周邊動物種類,提高生態多樣性,這不僅為館內營造出獨特的經營管理特色,也能吸引更多環保意識較強的顧客。此外,螢火蟲復育不僅是一項生態保育工作,更是一個生動的教育資源。讓來館的孩童,在與父母休閒遊樂之餘,也能自然而然地認識螢火蟲,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進而擁有更深刻的環境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