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紀念高雄更名改制100年  陳其邁:跨局處共同推動強化認識自己的土地和歷史

(2020-10-20 18:21:44)

紀念高雄更名改制100年  陳其邁:跨局處共同推動強化認識自己的土地和歷史

高市長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並表示,109年是高雄更名改制100年,也是邁向現代化的100年。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109年是高雄更名改制100年,也是邁向現代化的100年,日治時期的市徽結合漢字的一百非常好看,每個高雄人都應該知道過去的發展,希望大家認識土地和歷史,才能夠展望未來下一個100年的發展,他也責請都發局、研考會就有關高雄城市博覽會的相關活動,策畫未來整個高雄市長遠的發展。

文化局指出,自109年10月中起,精心規劃「從1920到2020:探尋高雄歷史」主題活動,邀請高雄市民及各地來的朋友,一起從「城市歷史」、「港灣之都」、「展望高雄」三大主軸,找回高雄的光榮歷史及展望高雄下一個百年盛世。系列活動包括文化串聯活動、主題展覽、專書出版、藝文展演、藝術創作計畫及交流論壇等。

針對流感疫苗施打情形,陳其邁表示,身為市長要照顧所有市民,他責成衛生局持續落實疫苗分配管控及彈性調撥措施,優先安排高風險族群施打,並加強宣導市民朋友持續力行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以確保自身健康。

此外,陳其邁說,緯創資通公司於上週啟用高雄研發中心第三辦公室,將可提供200個工作機會;長華科技公司位於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新廠也正式動土,預計投入30億元興建。他責成經發局等協助廠商更有效率地進行招商開發,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帶動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