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挑高三公尺的觀眾席 《當我踏上月球》原生劇場重現

(2018-05-22 19:11:23)

挑高三公尺的觀眾席 《當我踏上月球》原生劇場重現

《當我踏上月球》。(圖/記者許凱涵攝)

記者許凱涵/高雄報導

臺南藝術節的壓軸節目,邀請到以意象劇場聞名的河床劇團。由郭文泰導演領軍,邀集了國內6位知名影像藝術家蘇匯宇、成邦威、藍元宏等,以及美國音樂家John Rommereim與視覺藝術家Carl Johnson,跨領域攜手呈現《當我踏上月球》,一部結合電影與戲劇的魔幻作品,為觀眾帶來沉浸於光影中的全新感受。這部作品3月時在兩廳院臺灣國際藝術節首演時廣受好評,劇評家認為:「這是今年以來看到最富想像、也最能引發我想像的一齣奇幻製作!」

迥異於一般劇場中觀眾仰望演員的觀看方式,在《當我踏上月球》中,觀眾將走入特別設計的空間裝置中,身處於挑高三公尺的高台,體驗內心渾沌的無重力感受。在俯瞰的全景視角下,演員與影像的關係不再是處於投影前方,而是完全地沉浸在動態的光線、色彩和影像之中。為了確保每位觀眾的感官體驗,每場演出僅開放60位觀眾入場,使觀眾們能夠在多重的表演空間中騰躍夢境。

河床劇團擅長以空間與意象表現出流動於人們內心的慾望、掙扎,在看似冷調的劇場環境中,直擊觀眾心中的幽黯和脆弱,並喚醒人們追求美好與自我療癒的本能。前兩年均以「開房間計劃」與臺南結緣,無論是以臺南巷弄為底本的《人生如是》(2016),或是結合臺南老爺行旅整體建築的《徹夜未眠》(2017),都獲得了巨大迴響。今年適逢創團20週年,河床不惜成本,以大型劇院的製作規格進入原生劇場:動用了24噸的大型貨車以及兩臺兩萬流明的高階投影機,希望讓臺南的觀眾們,能夠在家鄉的劇場中,參與這場空間與視覺的饗宴。

距離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近半世紀的今日,每天都有不同的科技成果出現,各種紛陳的議題也淹沒了我們的日常;曾幾何時,人們不再共同翹首盼望著嶄新而繽紛的無限可能,而是追趕著日復一日的行程,忘記了追尋夢想,甚或作夢的能力。《當我踏上月球》是場超現實的夢幻旅程,讓大家藉由演出能重新看到夢想、甚至內心最深處的自己。

5月24日到27日邀請你從日常生活的壓力束縛中解放,和我們一起踏上月球,俯瞰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當我踏上月球》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