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港灣城市向河致敬 陳其邁:開放愛河、鼓勵親水

(2020-11-25 18:25:46)

港灣城市向河致敬  陳其邁:開放愛河、鼓勵親水

高市長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會前表揚高雄傑出農友及漁民,感謝其對在地的貢獻。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主持第501次市政會議,會前表揚高雄傑出農友及漁民,感謝其對在地的貢獻。會中並由觀光局報告「還河於民-愛河水域開放」計畫及親水派對活動,以實名登記、免除申請及鬆綁水域遊憩範圍,鼓勵市民親近愛河水域。陳其邁聽取報告並責成水利局、環保局針對水質及河域環境清潔加強巡視維護,亦提醒觀光局對於救生設備、動線及活動風險對外敘明,並加強活動行銷宣傳,以完善落實市府「向河致敬」的政策。

仁武產業園區於市府團隊上任2個月內動工,陳其邁表示未來可創造242億元年產值,並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帶動高雄產業轉型,他肯定團隊合作的行政效率,並請經發局加速協調第2期土地取得事宜,俾利後續推動。能源轉型、綠能科技是未來趨勢,為宣示市府支持綠能政策的決心,陳其邁指派林欽榮副市長成立「高雄市綠電推動專案小組」並擔任召集人,並訂下2年內新設太陽光電容量達27萬瓩、建置8萬戶智慧電表、綠電應用示範區及推動儲能系統應用等4項目標,打造高雄成為智慧綠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