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捷運展現高效率 「2年內讓3條捷運動工」

(2020-11-27 18:07:57)

高雄捷運展現高效率  「2年內讓3條捷運動工」

高雄捷運整體路網圖。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紅、橘線已通車營運,環狀輕軌捷運建設亦已動工興建,經市府全力推廣大眾運輸,運量已逐年穩定成長。為促進大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長遠發展,建構完善的高雄市大眾捷運運輸系統,陳其邁市長上任後,即發揮「緊緊緊」的作事精神,除積極延續捷運紅線延伸岡山路竹第二階段及辦理前瞻基礎建設黃線之規劃作業外,並全力推動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期待捷運路網成形,帶動地方發展。

捷運局表示,捷運路網成形是市府的一貫政策,也是呼應陳市長四大優先中「重大交通建設優先」的重大指標。目前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計畫(第2A階段)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環保署已同意備查,綜合規劃報告現正提報交通部審議中;捷運黃線之綜合規劃報告及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現正亦分別提報中央審議;而小港林園線之可行性研究報告同時也已提報中央審議,交通部日前亦南下進行路線現場勘查,市府現在持續依據中央的審查作業進度積極配合辦理後續作業。

捷運局進一步指出,高雄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跟輕軌的城市,發展軌道建設並建構便捷多元的大眾運具發展,能夠配合全球化經濟,發揮高雄既有雄厚的工業產業實力及特有山海豐富觀光資源,打造高雄成為友善宜居新都會。期待中央各部會能鼎力支持協助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黃線及小港林園線等三項重大捷運計畫案,達成於111年動工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