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海上舞台首曝光 史哲:打籃球突顯其穩定性及規模

(2020-12-14 18:15:14)

高雄海上舞台首曝光  史哲:打籃球突顯其穩定性及規模

高市府邀請一三七籃球隊,來到有五個籃球場大的海上舞台,進行一場精采的籃球表演交流賽。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眾所矚目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已於11日定位完成,高雄市政府13日上午邀請一三七籃球隊,來到有五個籃球場大的海上舞台,進行一場精采的籃球表演交流賽,共同體驗這座與眾不同的跨年場地。副市長史哲在會中表示,藉由這場籃球交流賽,突顯這座海事工作平台船轉化成海上舞台的穩定性及規模。史哲表示,海上舞台作為活動第三舞台,整個的轉播、演出與彩排,當然跟以往都不同,有別於其他縣市,高雄要呈現出包含海、港及船等元素的跨年活動。現場吊臂也將升起一個鏡球,透過光影跟鏡球,把高雄港灣當成一個舞台、一個劇場,系列活動將在12月24日開始,呼籲大家一定要來親眼體驗海陸空三度空間的展演。

史哲進一步表示,海上舞台節目正在做最後規劃與確認,其與高流及蓬萊舞台的流行音樂演唱表演型式較不同,海上舞台呈現較多樣的表演藝術,待最後定案後再公佈。本次海上舞台籃球交流賽,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組成的一三七籃球隊,在總教練謝玉娟帶領下,揭開海上舞台的神秘面紗。此外,夢想家青年隊的五位球星吳松蔚、白曜誠、邱子軒、呂威霆以及蘇文儒也前來助陣,客串擔任一日教練,共同體驗這與眾不同的籃球場地。

夢想家球員吳松蔚和三民家商球員張少桀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曾看到美國在航空母艦上打籃球,這次有機會在台灣的海上舞台打籃球,心情感到相當開心。「宏禹一號自升式平台」是一艘台灣自製的海事平台工作船,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深4.5公尺、總噸位4,571噸、乘載力9,250噸。工作平台四角有升降貫錨,可以固定在50公尺海底岩盤,讓工作平台穩定的搭設於海面上,進而可以在工作平台上進行海事工程。由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將以跨百、跨海、跨界的方式,史無前例的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從12月24日至1月3日,呈現一場前所未見,且創新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