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慈善暨身障團體共好平台啟用 陳其邁:媒合資源、社會共好

(2020-12-30 17:52:48)

高雄慈善暨身障團體共好平台啟用  陳其邁:媒合資源、社會共好

高市長陳其邁與近200位慈善暨身障團體代表,共同啟動共好平台。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整合資源,發揮社福效益,高雄市長陳其邁29日出席共好平台啟動儀式,與近200位慈善暨身障團體代表共同啟動平台,他表示,照顧艱苦人不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市府在110年編定的社福相關預算比109年增加10億,他一直抱持著,社會上有能力的人幫助沒有能力或資源、機會較少的人,讓社會更好,每個人才能在成熟公民社會中自由發展,有更好的機會。

陳其邁表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想要幫助他人的人也很多,但是常會碰到資源對接困難的問題,競選期間聽取各界聲音,思考將資源納入整合,上任後立即請社會局與多個社福團體齊心合作、集思廣益,搭建共好平台,提出29個服務方案,讓需要幫助的人,或者在資源獲得較困難的社福團體,可以藉由這個平台得到更多幫助與對接,也讓身障朋友有更多發展機會。

陳其邁也肯定社福團體從實際需求媒合資源,讓身障朋友有更好照顧之外,也讓他們能夠在社會展現自己的能力,並向在場的所有慈善團體朋友及社會局同仁感謝辛勞,因為政府能力資源有限,藉由大家的幫忙,讓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天比一天更好,讓高雄成為一個溫暖的陽光城市。

社會局表示,市府邀集慈善暨身障團體攜手建構共好平台,經過多次意見交流進行合作,培力身障團體提出平衡城鄉社區式據點設立、家庭關懷訪視等五大面向29個服務方案,讓慈善團體、企業整合力量串接,提升身障團體服務能量及多元服務,將社會福利創造雙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