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投入逾23億整治道路 陳其邁:鳥松神農路是交通要道、2021年全面加速完工

(2021-01-07 18:17:41)

高市投入逾23億整治道路  陳其邁:鳥松神農路是交通要道、2021年全面加速完工

高市近期針對鳥松區神農路展開路面刨鋪工程,市長陳其邁前往視察、聽取簡報。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鳥松區神農路是大樹、大寮通往長庚醫院及鳳山市區的主要幹道,也是仁武、大發工業區產業運輸重要道路,但因重載車輛多、管線重複挖掘,導致維護不易、局部老化開裂,高雄市政府近期展開路面刨鋪工程,預計農曆年前完成,市長陳其邁7日上午前往視察、聽取簡報,指示避開上班時段施工,以減少交通衝擊。

陳其邁表示,神農路是鳳山、大寮、鳥松重要的聯外道路,車輛眾多、使用頻率大,109年中旬過後經費不足,為提高道路品質,市府110年向中央爭取約23.7億元投入路面改善工程,加速原縣區道路加速刨鋪速度,期盼拉近城鄉距離。另外,則將改善港區、市區內道路,讓重車經過、碾壓的道路,維持平整及品質。

此次神農路改善範圍為中正路至神農路交叉路口起,往東銜接及延伸至水管路、大同路附近,長度約1,500公尺、寬21公尺,總經費約為1,400萬元,由於此路段交通流量大,陳其邁要求務必將交通衝擊減至最低,將避開上下班時段、採夜間施工,同時使用高分子材料,以延長道路壽命,約農曆年前換上新衣。

工務局指出,水利局已先行針對該區排水不佳路段,進行排水系統改善及道路墊高工程,料可有效改善積淹水問題。此外,110年度也將陸續改善鳥松區中正路、公園路、本館路等道路品質,未來路平專案會更重視區域平衡發展,預計新的一年除市區外,鳳山、岡山及旗美地區,都能明顯感受路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