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左營園道近期陸續開放歡迎民眾走春賞花

本新聞稿由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2021-01-14 17:53:55)

左營園道近期陸續開放歡迎民眾走春賞花

左營園道近期陸續開放歡迎民眾走春賞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由水利局辦理的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左營計畫區」,自109年1月份開工以來,已陸續打通美術北三路與新莊一路,為讓市民儘快感受園道工程的好處。施工團隊貫徹市長「緊緊緊」精神正積極趕工中,林副市長欽榮緊盯工程進度,今日上午至工區視察並勉勵施工團隊,務必達成農曆年前開放76%的目標。

林副市長今日在水利局蔡長展局長陪同下巡視工地,李柏毅、陳玫娟等議員、鼓山林福成區長與左營吳淑惠區長及當地里長們均到場關心。鐵路園道工區從原先荒蕪至今已看到完工的雛形,原設計8公分樹徑的植栽均已更換為15公分以上,整體將於農曆年前開放76%空間,提供市民朋友於過年期間有更好的休閒空間。

水利局表示,左營計畫區內規劃許多景點,如左營舊城站旁島式月台及雙城廣場、內惟站旁的圓形廣場及景觀平台等,園區內亦串聯各景點的步道及自行車道。除原先承諾開放空間,經市長指示後將增加開放中華路至崇德路間區域。在施工團隊的努力下,已於1月7日將明誠四路至美術北三路間圍籬拆除,後續至農曆年前將陸續開放其他區域,並於重要節點布置迎春草花,歡迎市民朋友年節期間來這走春賞花。

尚未完成的部分,林副市長要求水利局施工團隊務必於今年6月前完工,以回應高雄市民的期待。左營園道將成為左營及鼓山地區嶄新的地景與休憩空間,串聯蓮池潭至美術館間綠帶,活絡周邊地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