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100暖心關懷」主動出擊 提供協助 讓弱勢民眾過好年

本新聞稿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1-01-14 18:20:53)

「高雄100暖心關懷」主動出擊 提供協助 讓弱勢民眾過好年

高市社工關懷訪視列冊低收民眾。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照顧弱勢族群,結合民間資源辦理「高雄100暖心關懷」冬令關懷弱勢族群計畫,從110年1月1日起,加強弱勢族群關懷訪視,除對服務中的經濟弱勢家戶、獨居老人及街友等全面性訪視送暖,並主動發掘有急難事由之弱勢家戶,即時媒合民間資源協助,就是希望讓民眾都能安心過好年。

社工師走訪各地關懷訪視,在寒冷的冬天增添一絲溫暖,春節前夕常遇低溫來襲,弱勢族群議題或獨居長輩居家安全廣受社會大眾關注,高雄市社會局針對經濟弱勢家戶、脆弱家庭、列冊低收入戶之獨居長輩、街友服務中心列冊之街友等,提前在過年前介入關懷,針對有需求之家庭提供物資或食物劵,緩解經濟困境;實物銀行原服務個案,如物資領取已到期,可依社工評估個案狀況,延長1-3個月領取物資或食物券。

「但我就是不符合那個救助的資格呀…」是許多在邊緣未能獲得救助的民眾的煩惱,對此社會局媒合民間資源或即時提供物資、食物券給予適當協助;結合民間資源關懷經濟弱勢家庭、街友、身心障礙及獨居老人等,發放低溫禦寒物品及民生用品,讓每個有需要的人都能被照顧得到。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唯有建立綿密的救助關懷網絡,才能使得弱勢族群獲得即時協助,除了春節前主動關懷,春節期間每日上午8時到下午5時,均有安排人員值班,即時處理急難需求案件。呼籲市民朋友,若在非值班時間、夜間遇到特殊緊急事件,也可撥打1999高雄萬事通,高雄市政府團隊將即時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