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迎接返鄉遊子 高屏地區春節疏運全面啟動

(2021-02-01 17:57:46)

迎接返鄉遊子  高屏地區春節疏運全面啟動

迎接返鄉遊子,高屏地區春節疏運全面啟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到,在疫情尚未趨緩,國人不便出國的情況下,國內旅遊及返鄉旅次勢必於這次春節期間創下高峰。110年春節連續假期計有7天,您的旅遊行程規劃好了嗎?想要去遊樂園刺激一下,還是前往國境之南享受溫暖的冬陽?高雄市區監理所陳崑山所長表示,連續假期期間,各大旅遊景點常有塞車情形,建議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避免因塞車而影響您出遊的情緒喔!

以高屏地區而言,墾丁、義大世界、佛陀紀念館等都是熱門景點,行駛義大世界及佛陀紀念館等9條市區客運路線,陳所長表示已事先協調客運業者於春節連續假期視人潮情況加開班車疏運,客運公司假期期間派員進駐左營高鐵站調度車輛,不讓民眾久候。

在國道疏運部分,「高雄-台北」、「高雄-台中」路線,由阿羅哈、國光、統聯等客運業者,在春節連假疏運期間原核定1266班次外,預計再加開199班次,增加15%以上運能,並且也要求業者在尖峰時間機動加班,乘客等候時間以不超過20分鐘為原則。

最後,公路總局全新改版iBus APP及網頁,民眾可透過iBus公路客運即時動態資訊網(http://www.taiwanbus.tw/) 查詢公路客運即時動態,或直接下載手機APP程式,方便隨時隨地查詢車輛發車及預定到站時間,讓您盡情出遊不掃興喔!